您的位置: 首页 >> 站内公告
 
365bet在线娱乐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报审文件要求
2017-09-22

365bet在线娱乐

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工程设计方案

报审文件要求

 

为进一步统一、规范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报审文件的内容及深度,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市规划管理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修建性详细规划文件要求

(一)总体要求

1.修建性详细规划文件应为完整成套的简装A3幅面规划设计文件,且证章齐全。

2.修建性详细规划文件内容及深度应符合住建部《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与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其它相关规划、《晋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项目规划条件等要求。

(二)具体要求

1.规划说明书

1.1区位及现状条件分析

包括:区位、现状人口、地形地貌、工程地质条件、现状内部及周边道路、建筑、市政公用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况。

1.2规划依据、原则、指导思想和目标。

规划依据中应包括城市总体规划、地块所在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及规划条件等,规划原则、指导思想和目标应有针对性,避免空话、套话,规划理念要先进、新颖。

1.3总平面布局规划

包括:规划结构、规划布局等。

1.4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包括:动态交通系统规划和静态交通系统规划。具体为:交通组织方案、道路等级及红线宽度规划、出入口位置、地上地下停车设施规划等内容。交通情况复杂的项目应依据《晋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有关要求,进行交通影响评价。

1.5绿地和景观系统规划

包括:绿地布局和景观规划设计。

1.6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包括:幼儿园、学校、商业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社区医疗服务设施、社区管理设施等配套管理服务设施的布局及规模等内容。

1.7竖向规划设计

包括:场地和周边道路现状竖向分析,场地、道路竖向规划设计。

1.8市政工程管线规划和管线综合

包括:给排水工程规划、电力电信工程规划、燃气工程规划、供热工程规划等。

1.9环卫设施和防灾减灾规划

包括:项目涉及到的环卫设施布局和防洪、消防规划,采空区等地质灾害治理建议等。

1.10节能专篇

包括:设计依据及节能措施,气候条件,从总平面布局、建筑朝向、建筑间距、建筑形状、绿化等方面提出的节能措施。具体可参考《晋城市新建建筑规划阶段节能审查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

1.11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包括:用地面积、总建筑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包括地上、地下建筑面积)及分类建筑面积、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地上和地下停车位数量等。对于居住小区项目,还应注明总户数、总人口等指标。(样表详见附件1) 

1.12规划实施建议

1.13工程量及投资估算

2.图纸

2.1区位图

应标明基地在城市中的位置及周边用地、道路和设施情况。

2.2现状图

应标明现状道路、绿化情况,地上地下工程管线情况,各类用地的范围和性质,建筑的分布、功能、层数、质量及地下采空区的初步调查范围等。

城中村改造项目应增加村域范围现状图(图中应标明规划要求的拆迁范围线)。 

2.3功能结构图

2.4总平面规划图

2.4.1彩图

应明确表示建筑(包括新建建筑和保留建筑)、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水体的位置和范围,基地出入口和地下车库出入口位置,市政设施和环卫设施场站位置等。

2.4.2蓝图

(1)图纸比例为1:500—1:2000,应标示指北针、比例尺、经济技术指标表;

(2)应标明地界线及地上、地下建筑控制线范围;

(3)应明确表示建筑(包括新建建筑和保留建筑)、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水体的位置和范围;

(4)应标明周边道路宽度、交叉口坐标和高程,内部道路宽度,内部道路及场地竖向高程基地出入口和地下车库出入口位置;

(5)应标明建筑名称、编号、尺寸、高度、层数、间距及建筑退地界距离;

(6)其它需标明的内容。

2.5景观规划图

2.6道路交通规划图

应标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等的交通组织及交通流向,各级道路的红线位置、横断面形式,消防车道位置及交通流向,道路控制点坐标、高程,基地出入口和地下车库出入口位置,地上地下停车场用地界线等。

2.7竖向规划图(蓝图)

2.7.1图纸比例为1:500—1:2000,图上应表示指北针、比例尺;

2.7.2应标明场地周边的道路、水面、地面的关键性高程;

2.7.3应标明区内道路控制点(交叉口、变坡点等)坐标、高程、坡度、坡长、坡向;

2.7.4应标明室外地坪控制点高程,场地排水方向,台阶、挡土墙、护坡顶部和底部的高程;

2.7.5应标明建筑室内外地坪高程;

2.7.6应加附主要地形变化方向的场地竖向设计断面图;

2.7.7其它需标明的内容。

2.8市政工程管线规划和管线综合

应标明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燃气、供热等各类市政设施管线的平面位置、管径、主要控制点高程,市政设施场站位置,道路管线综合横断面设计,以及与周边城市规划或现状市政管网的对接情况。

2.9日照分析图

应按国家有关日照标准要求进行分析,并标明界内外住宅、学校、幼儿园、宿舍、医院、疗养院等有日照要求的建设项目日照分析结论。

2.10整体鸟瞰图、街景效果图及主要建筑平面设计意向图。

3.其它要求

3.1文本应依次装订扉页、规划说明书、图纸及附件。

3.2附件内容包括:

3.2.1规划部门核发的规划条件及附图。

3.2.2市、区(县)国土部门关于对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规模的批复文件。

3.2.3专家评审(论证)意见。

3.2.4其它。

二、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文件要求

(一)总体要求:

1.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文件应为完整成套的简装A3幅面设计文件,且证章齐全。

2.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文件内容和深度应符合住建部《建筑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与规范、所在地段详细规划及相关规划、《晋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项目规划条件等要求。

(二)具体要求:

1.设计说明

1.1依次对设计依据、总平面设计、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电气设计、给水排水设计、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等内容进行说明其中设计依据应包含项目规划条件、经审定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人防工程设计条件及相关规范、技术标准等。

1.2 按晋城市新建建筑规划阶段节能审查管理规定》的要求,单独设置节能设计专篇。

1.3 按照《晋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相关要求,需做夜景亮化设计的项目还需单列亮化设计专篇,专篇内容应包含具体的亮化方式及照明灯具类型。

1.4应有《技术经济指标表》(样表详见附件1)、《建筑面积计算值明细表》(样表详见附件2)。

1.5按规划条件要求需配建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项目,应单独列表,明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位置、套数、总建筑面积、套型建筑面积。

2.图纸

2.1总平面设计图纸:

2.1.1总平面图(包括CAD格式蓝图及彩色总平面图)应表示以下内容:

(1)场地的区域位置、范围;

(2)场地与周边环境关系(项目周边有已审批项目的,应表示已审批项目总平面图、与项目相邻部分主要竖向标高等);

(3)场地内拟建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地及建筑物的布置,主要建筑物与各类控制线、相邻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及建筑总尺寸,基地出入口与城市道路交叉口之间的距离;

(4)拟建主要建筑物的名称、出入口位置、层数、建筑高度、设计标高,场地及道路竖向标高、坡度;

(5)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社区菜店、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医疗服务设施、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等管理服务设施,配电房(或开闭所)、公厕、垃圾站、换热站、煤气调压站等市政配套设施位置以及规划条件要求配套的有关设施;

(6)指北针或风玫瑰图、比例或比例尺;

(7)技术经济指标表。

2.1.2总平面图应在规划部门核发的选址红线图上绘制,不得删减各类规划控制线、控制点坐标、标高、现状地形。

2.1.3根据需要绘制下列反映方案特性的分析图:功能分区、空间组合及景观分析、交通分析(人流及车流的组织、停车场的布置及停车泊位数量等)、消防分析、地形分析(视基地地形复杂程度绘制CAD竖向设计图,场地竖向设计断面图)、绿地布置、分期建设等。

2.2建筑设计图纸

2.2.1应包含分栋绘制的建筑平、立、剖面图。相连建筑的平(立、剖)面应绘制于同一张平(立、剖)面图上。若因建筑规模较大,相连建筑的平(立、剖)面绘制于同一张平(立、剖)面图上确有困难的,可分开绘制,但应同时绘制相连建筑的局部平(立、剖)面。

2.2.2建筑平面图:

( 1)平面图绘制数量应以能完整表达建筑各不同功能层内容为标准。

(2)应标示平面的总尺寸、开间、进深尺寸及结构受力体系中的柱网、承重墙位置和尺寸;各主要使用房间的名称;各楼层地面标高、屋面标高;室内停车库的停车位和行车路线;图纸名称、比例或比例尺。必要时绘制主要用房的放大平面和室内布置。

(3)位于室外地坪以下的部分,其建筑外墙线外,应绘制示意土壤的短斜线。

(4)应按规划条件要求明确表示物业管理用房、社区菜店、养老服务设施、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社区医疗服务设施等用房。

(5)经规划部门同意可以整体设计、建设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相邻地块的地下停车库,应在地下停车库平面图中标明各地块地界线的位置,并分别计算各地块内的地下停车库面积及停车位数量。

(6)首层平面图上应标示指北针、剖切线位置和编号、该栋楼在地块中的位置和室内外高程,绘制示意性的室外环境。

2.2.3建筑立面图:

(1)包含建筑四个方向的立面图,分别以彩色立面图和CAD线图表达。临街设置多栋建筑的,还应有沿街彩色街景立面图。

(2)应标示图纸名称、比例或比例尺,分三道尺寸线清晰标注建筑的总高度、建筑各层层高及楼层数、门窗洞口的高度以及关键部位控制标高。

(3)场地复杂的项目,立面图中应能反映出建筑与场地竖向关系。

(4)当与相邻建筑(或原有建筑)有直接关系时,应绘制相邻或原有建筑的局部立面图。

(5)应完整标注外装饰材料的材质、色彩。

2.2.4建筑剖面图:

(1)剖面图的数量应能完整、清晰表达设计意图及各功能空间之间的关系。

(2)应剖切在主要房间、高度和层数不同、空间关系比较复杂的部位。

(3)应标示剖面图编号、比例或比例尺、各层标高及室外地坪高程、建筑总高度。

(4)位于室外地坪以下的部分,其建筑外墙线外,应绘制示意土壤的短斜线。

2.2.5效果图

(1)包含日景鸟瞰效果图、透视效果图、夜景亮化效果图。

(2)效果图数量应能保证完整表示每栋建筑四个方向的立面效果。

(3)效果图应为实景融入效果图。把本次设计的建筑以及地块周边现状建筑、已审批的建筑方案放在同一张图中表现。

(4)效果图应真实反映设计内容,表示清晰不同标高的场地地形、地下车库出入口、出地面楼梯间以及地面配套设施等内容。

(5)需设计太阳能热水建筑一体化的项目,效果图中应能表现太阳能热水建筑一体化内容。

2.2.6设计单位认为需要补充的其它图纸。

3.其它要求

3.1文本应依次装订扉页、设计说明、设计图纸及附件。附件包括规划条件、选址红线图、人防工程设计条件、投资主管部门批复文件、日照分析报告(日照分析应清晰明确,包含立面日照分析图,并注明日照分析结论)、专家评审(论证)意见等。

3.2报审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经规划部门审定通过的,应在总平面图之前装订经审定通过的修建性详细规划总平面规划图。

3.3按照规定需进行专家评审的项目,应报送两套方案。 

 


附件1:

技术经济指标表(样表)

序号

类型

单位

指标

序号

类型

单位

指标

1

总用地面积

h

 

3

总建筑占地面积

 

 

净用地面积

h

 

其中

规划建筑占地面积

 

代征城市道路面积

h

 

现状建筑占地面积

 

代征城市绿地面积

h

 

4

净用地建筑密度

%

 

代征公共设施面积

h

 

5

净用地容积率

 

 

 2

总建筑面积

 

6

净用地绿地率

%

 

 

规划地上建筑面积

 

7

机动车停车位

 

其中

商业建筑面积

 

其中

地上停车位

 

住宅建筑面积

 

地下停车位

 

现状地上建筑面积

 

8

非机动车停车位

 

规划地下建筑面积

 

 

 

 

 

填表说明:

1.表中第2项仅居住小区项目填表时分别计算商业和住宅面积。

2.居住小区项目填表时,应对居住户(套)数和居住人口数量作出说明。

3.规划设计单位应仔细对相关指标进行计算、复核,确保无误。

 

附件2:

建筑面积计算值明细表(样表)

 

栋号

部位

楼层编号

主要

功能

层高

(m)

建筑面积(

计容建筑面积(

备注

1

地上

1层

 

 

 

 

 

2层

 

 

 

 

 

X层—X层

 

 

 

 

 

顶层

 

 

 

 

 

地下

-1层

 

 

 

 

 

-2层

 

 

 

 

 

小计

 

 

 

 

 

2

地上

1层

 

 

 

 

 

2层

 

 

 

 

 

X层—X层

 

 

 

 

 

顶层

 

 

 

 

 

地下

-1层

 

 

 

 

 

-2层

 

 

 

 

 

小计

 

 

 

 

 

总计

 

 

 

 

 

填表说明:

1.层高按本层建筑的层高填写(如同一层内有不同层高,应在备注栏中注明)。

2.建筑面积与计容建筑面积不一致的,应在备注中说明原因。

3.各类配套设施应在相应备注栏内注明。

4.设计单位应仔细对相关指标进行计算、复核,确保无误。